国务院调查组:事故企业连续被查,负责人仍我行我素

来源: 记者: 编辑:李欣蓓

POST TIME:2019-03-24 08:12:07

王勇赴江苏响水指导“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国务院调查组:事故企业连续被查,负责人仍我行我素

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64人,一人被困40小时后获救

在“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现场,江苏消防救援总队盐城支队的队员展开搜救(3月22日摄)。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3月23日消息 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国务委员王勇率国务院有关部门22日紧急赶赴江苏响水指导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看望遇难者家属和受伤群众,慰问抢险救援队伍。

王勇要求,江苏省和有关方面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工作。

“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现场指挥部23日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截至23日7时,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救治的伤员中危重21人、重伤73人。

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介绍,死亡的64人中,26人已确认身份,38人身份待确认,各方报来的失联人员有28人。由于化工企业生产过程中不能携带手机,确认失联人员身份遇到困难。现在通过家属等各方面报来的情况确认了28名失踪人员。失联人员数据与待确认身份人员数据可能会有重复,现正通过与各方沟通、走访以及DNA比对等方式确认遇难者身份。

曹路宝介绍,此前,现场已划分为13个区域、65个网格开展了四轮网格化地毯式搜救。现场指挥部本着“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惜一切代价寻找失联人员”的要求,昨夜仍组织大量人员持续连夜搜救,今晨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还发现并救出一名生还者。

截至23日7时,盐城全市16家医院共收治伤员617人。为了让每一位伤员得到及时救治,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为组织最强力量全力救治伤员,国家卫健委23日再次派遣由3位院士领衔的专家团队赴江苏盐城,为危重症病人会诊,提出下一步治疗措施。截至23日记者发稿时,所有救治的617个伤员中,已出院23人,143人留治观察。通过治疗,重症人员数量在下降。

记者23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受“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影响的2300余户低压电力用户已恢复供电。

记者23日从国务院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了解到,此次爆炸事故中,一些地方和企业在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上不认真、不扎实,走形式、走过场,事故企业连续被查处、被通报、被罚款,企业相关负责人仍旧严重违法违规、我行我素,最终酿成惨烈事故。

在当日召开的国务院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应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指出,要扎实细致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要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不放过”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对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原因进行分析判断;要依法依规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事故调查纪律,加强对调查组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