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里的民生新期盼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崔力 罗斌 苏思 张锦辉 熊明 万难 特约摄影 杨敏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7-10-24 03:44:26

核心提示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千钧,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走进新时代,百姓有什么样的期盼?为此,重庆日报记者深入基层,聆听大家的心声——

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报告原文】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10月22日,黔江区舟白街道五台村小学,罗永顺老师正在上课。

五台村小是一所只有1名教师5名三年级学生的小学,今年59岁的罗永顺,在此任教37年。罗老师说,明年他就要退休了,退休后,这所村小也许就消失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罗永顺说,希望能保留村小,让农村孩子能就近读书。同时增加村小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设施,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特约摄影 杨敏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