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名家将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巡讲授课100场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张莎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8-10-10 06:31:50

名家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巡讲授课。记者 张莎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莎)10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指导,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国学巡讲)”在南岸区新市场小学启动。

现场举行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少年国学经典导读”国学巡讲首场讲座,重庆公益演讲家、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林浩为新市场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280余名学生讲述了“学好国学与扣好人生五颗扣子的关系”。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指导乡村学校孩子了解国学、认知国学、热爱国学,在乡村少年儿童心中播下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活动将在全市部分乡村学校少年宫渐次展开,届时将组织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严文强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硕导、少数民族文化研究领衔导师鲜于煌教授等传统文化名师、名家,深入到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巡讲授课100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青少年的成长教育注入优秀文化的力量。

昨日,主办方还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小朋友们准备了《三字经》《千字文》《论语》《唐诗》《增广贤文》《百家姓》《笠翁对韵》《幼学琼林》《弟子规》《中华成语故事》等国学经典教学读物,送给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们,让他们在课后自主了解国学、学习国学。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