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首批冬桃上市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龙丹梅 通讯员 李美华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8-10-09 06:32:16

巫溪首批冬桃成熟,游客正在田间采摘。通讯员 李美华 摄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 通讯员 李美华)重庆日报记者10月8日从巫溪县峰灵镇了解到,该镇今年500多亩冬桃已陆续成熟并进入采摘期,这也标志着当地试种晚熟冬桃成功。今后,重庆市民在秋冬季节也可吃到本地出产的鲜桃了。

冬桃是桃子极晚熟品种的一个品系,以核小肉嫩,甘甜清脆而著名。2017年,巫溪县峰灵镇从山东青州引进冬桃品种并进行了试种,今年首批530亩挂果逾42万个,产值近110万元。技术人员陈来吉介绍,冬桃和普通桃都是3月开花,但冬桃的生长周期却比普通桃子长得多,需要220天左右,成熟期约在10月中旬,正好赶上了冬季水果淡季,能“错峰”卖个好价钱。而冬桃之所以能在峰灵试种成功,是因为当地不但海拔高,而且四季分明、日照充沛,这样的气候条件正是冬桃的“最爱”。

巫溪县峰灵镇党委书记张远平介绍,今年,该镇冬桃还处于试挂果期,预计明年首批530亩冬桃将进入丰产期,届时每亩产值预计可达到3万元。目前峰灵镇共发展冬桃2130余亩,已经成为西南片区最大的晚熟桃种植基地。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