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与德通讯智能化改造提升生产效率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王翔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8-09-06 06:50:54

与德通讯的智能化车间。通讯员 李云喜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8月30日,在位于潼南高新区的与德通讯智能终端产品生产项目基地,重庆日报记者看到,数条智能化生产线正在忙碌地作业,偌大的生产车间只有几名技术工人在监控电脑前操作。

与德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移动通讯和智能终端开发、设计和制造商,去年底,在潼南高新区建设智能终端产品生产项目基地,包括研发中心、测试实验室等,项目初期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智能手机、平板以及各类人工智能终端产品的生产制造。”与德通讯行政总监王连生介绍,在潼南的生产基地,企业采用了智能化生产线,所有技术类程序都由智能机器一手包办,工人只需要做一些简单的参数调节和开关机操作就可以了。

“这两条手机单板和整机自动测试线,就是我们加快生产线智能化的体现。”与德通讯负责人蒋汶志说,一条传统测试线需要用工16人,而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测试线只需2个工人操作就足够了。这不仅降低了用工成本,还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

除此之外,该企业还引进了5条全球领先的SMT高速智能贴片线、4条全自动智能包装测试线,用于智能手机、平板以及各类人工智能终端产品的生产制造,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智能化水平在国内外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工厂。

“通过参加首届智博会,我们认识到在智能化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表示,潼南刚刚召开了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决心,明确了产业发展的方向。下一步,潼南将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升级建设国家高新区为统揽,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