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波兰VS荣昌主题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张莎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8-07-15 04:05:08

7月14日,渝北区嘉州路“重庆与世界嘉年华”现场,荣昌陶器引起了几位外国年轻人的兴趣。 首席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7月14日,位于嘉州商圈的嘉年华主会场,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迎来意大利、波兰VS荣昌主题周。

中欧班列将重庆与欧洲紧密相连。在本周的嘉年华上,波兰带来众多的旅游推介活动和原装进口的乐钻啤酒,为世界杯决战加油。主办方邀请市民在这个周末到新光天地看免费电影、喝免费美酒。意大利领事馆则通过电影展的方式,向重庆市民展示意大利的风俗文化。

作为压轴登场的区县,荣昌带来了非遗大戏。荣昌夏布、荣昌陶器、荣昌折扇3项国家级技艺类非遗项目亮相嘉年华活动现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技艺之美。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荣昌夏布起源于汉代,以苎麻为原料,先制成麻线,再由手工编织成麻布,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嘉年华活动现场,非遗技艺传承企业——荣昌腾达袜艺带来了以夏布袜为主的各类麻艺制品。

据了解,除了荣昌陶器、荣昌折扇、荣昌夏布3大国家级非遗项目,荣昌还有市(省)级非遗项目14个,区级非遗项目87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命名2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24名,区级代表性传承人58名。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