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在渝北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张莎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6-04 02:05:06

原标题:

“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在渝北举行

引导市民同心共建文明城

渝北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 记者 张莎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6月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管委主办,渝北区承办的“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市级示范活动”在渝北区龙溪街道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是全市“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中的主体作用,着力推进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推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工作向纵深发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渝北区“最美文明劝导员”颁了奖;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市民同心共建文明城,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重庆增光添彩。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清洁卫生扫除活动,深入嘉州农贸市场对摊位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渝北区“文明单位”“洁美大师”“文明连线”“文明交通”“小小交巡警”“站前有礼”“斑马线卫士”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分别在新光天地、中渝恒大商圈、新牌坊转盘、红锦大道等地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志愿者招募、开展文明劝导、打扫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牌坊转盘,龙溪街道党员志愿者徐燕手持小红旗,在红绿灯路口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她说,城市是大家的,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最美文明劝导员”高中成说,自己做劝导员已经5年了,通过每周六的文明劝导活动,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越来越关注文明建设了,身边有很多朋友也主动加入文明劝导队伍,共同为文明城区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渝北区在深入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工作中,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环境卫生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1+4”整治行动方案,构建了“六个一”闭环运行机制链,梳理问题清单988条,实施“1+8+X”联合执法,常态开展“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文明与你同行”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市容环境更美、市民素质更高、管理服务更优、城市形象更靓。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