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界群众收听收看人大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重庆日报记者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8-03-06 05:33:17

 

  三月五日,重庆北站南广场,旅客在“梦想驿站”志愿者服务台前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首席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3月5日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纷纷点赞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章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直面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也为今年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二处干部张露: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打好三大攻坚战、“三去一降一补”、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等广受关注的内容,这就要求我们认真做好立法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紧盯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通过法定程序推动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我市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全力提供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强化医防协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一线职工金树元: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等涉及创新的内容,让人感到振奋。我的梦想就是通过加强技术创新,推进企业的智能化应用,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重庆科技学院副教授刘竟成:我们科技工作者迎来了重大机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让人备感振奋。

  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石路社区居民刘宜英:从总理的报告中,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国家越来越注重民生,越来越看重人民的福祉,这次国家给出的“民生礼包”分量很足,我们人民真幸福!

  重庆移动网络专家郭兰珂:我相信,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引下,未来重庆通信行业一定能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通信服务。

  (本报首席记者李珩,记者申晓佳、张莎、黄光红、夏元,见习记者吴星翰采写)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