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精选|
  • 重庆|
  • 深读|
  • 观点|
  • 渝视频|
  • 区县|
  • 视觉重庆|
  • 乡村振兴|
  • 成渝|
  • 智慧|
  • 开放|
  • 更多+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听说春天的草坪上会“长满”大学生?网友:放下手机,我要加入!
    重庆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4-13 17:09

    春季万物复苏、生机盎然

    是外出踏青、拥抱大自然的好时机

    近日

    西南政法大学的草坪上

    “长满”了大学生的一则视频

    火爆全网

    在没课的午后

    躺在草坪上

    静静感受阳光的照耀

    网友们纷纷表示:

    “这令人羡慕的松弛感!”

    春天的同济大学

    有美丽的樱花

    还有活力满满的少年

    大家纷纷驻足观赏

    用相机记录下春日樱花下的自己

    春日氛围感满满的

    还有清华大学的校园

    学生围聚草坪合唱“上春山”

    伴随着温暖治愈的琴声与歌声

    春季碰撞草坪

    奏响婉转的乐章

    网友们纷纷评论:

    这就是青春的样子啊!

    还有网友说:

    “看完好想去春游!”

    那么

    大家的春天打开方式都有哪些呢?

    上周,一项有1333名受访者参与的调查显示,赏花、露营野餐、放风筝是受访者在春天主要的活动方式,获选率均超过半数。85.4%的受访者认同在春季应该多走向户外、亲近自然。

    春天的打开方式:

    赏花、露营野餐、放风筝排前三

    “前段时间鸡鸣寺的樱花开了,很漂亮,有不少人前去参观,我也带孩子打卡过。”南京的90后李扬说,自从天气变暖后,自己在户外的时间也变多了,比如下班后在小区里跑步,进行简单的运动锻炼,赶上周末,便全家出动,到户外踏青赏春,“前几天去了燕子矶公园,这个公园位于长江边,环境景色很不错,有滑梯、秋千等适合孩子玩的地方,孩子能找到同龄的玩伴,家长也能趁机放松一下,享受户外时光。”

    “对我来说,我更喜欢到户外,不一定是去景点或人多的地方,能出门感受春暖花开,晒晒太阳就很不错。”在山东省潍坊市实习的95后李欣冉说,最近很火的“公园20分钟效应”,她亲身感受过,在户外待上一小段时间,心情就能得到放松。“单位楼下的环境很不错,我时常会在那儿的椅子上坐一会儿,什么都不用想,会感到很放松。”

    北京市的95后陈颖也爱上了逛公园,最近的几个周末,她都会和好友到朝阳公园逛一逛。“我们一般会约在周六或周日的下午,最好有太阳,带上一块毯子和一些食物,聊天、晒太阳,坐久了还可以在公园里健步走、赏花,一天过得很充实”。

    什么是大家过春天的常见方式?调查显示,赏花(56.7%)、露营野餐(52.5%)、放风筝(51.2%)排在前三,获选率均超过了半数。其他还有:扫墓踏青(49.4%)、植树(45.4%)、体育锻炼(35.9%)、吃春菜青团(26.7%)、听演唱会音乐会(18.4%)。

    61.7%受访者希望

    在春天享受慢节奏生活

    感受对生活的热爱

    今年清明假期,李欣冉逛了离潍坊市区不远的青州市,打卡了范公亭公园和古城。过些天,今年的潍坊国际风筝会即将开幕,李欣冉已经预约了门票,打算到现场体验放风筝的乐趣。“我之前参观过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对风筝的由来、制作工艺、现在的发展及不同流派有所了解,对这一传统民俗文化比较感兴趣。”

    陈颖觉得,现在工作节奏很快,工作压力也比较大,更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放松方式,“之前过周末,我的很多时间都用来补觉了,但还是感到疲惫,而且很多时间都‘宅’在家里,感觉被浪费了,后来尝试换一种方式,约朋友到户外去,才发现阳光真的很治愈”。

    调查显示,85.4%的受访者认同在春季应该多走向户外、亲近自然。

    “现在很多孩子从小就接触电子产品,让不少家长感到担忧,走出家门、走到户外或许是个很好的办法。”李扬觉得,家长首先要主动放下手机,以身作则,多陪孩子到户外游玩,增加孩子与大自然的接触。他打算过些天带孩子到南京中山植物园,给孩子介绍植物知识,带他认识大自然,感受大自然。“春天就应该多出去走走,一方面可以欣赏风景,释放压力、陶冶情操,另一方面,和家人一块出去游玩,也会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陈颖希望在这个春天能够保持好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找到适合的生活节奏,享受生活。“‘五一’假期,我打算去河南旅游,打卡洛阳、开封等地。河南作为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不少朝代的都城建在这里,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希望能亲身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也很想尝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在广西百色读书的00后大学生覃学斌迎来“三月三”假期,他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火爆。“北海这座城市之前还没去过,准备这次趁着假期和朋友去一趟,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特色文化。”

    这个春天,大家希望有哪些收获?调查显示,61.7%的受访者希望能享受慢节奏生活,对生活更热爱,52.9%的受访者希望能走过很多路,见证许多风景,52.1%的受访者希望打开自己,身心更健康。其他还有:结交到更多朋友,人际关系更丰富(51.6%),增进对各地的民俗风情的了解(42.5%),拍下很多照片视频,留下美好回忆(24.4%)。

    此次调查的受访者中,00后占13.4%,95后占20.3%,90后占39.4%,85后占16.9%,80后占8.2%,其他占1.8%。

    (应受访者要求,李欣冉为化名)

    编辑:代修凤     审核:马京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署)网出证(渝)字002号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