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地图”带你穿越到未来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杨骏 见习记者 王天翊 实习生 张凌漪 编辑:肖福燕

POST TIME:2020-09-15 07:33:30

5G馆可体验智慧生活

9月12日,一小朋友正在体验VR游戏。

精彩视频 扫一扫 就看到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步入5G馆,一阵歌声随即传来。舞台上,一位女生拿着话筒,欢快地表演。她旁边,三位乐队队员,分别弹着吉他、贝斯和键盘琴,为她伴奏。

这支乐队,其实只有女生一个真人,其他三位队员,都是提前录制好的“虚拟队员”。只要有人站在舞台的话筒前,人像就会被摄像头传输到屏幕中,借助5G低延迟传输效率,便可与虚拟队员“瞬间组团”,体验一次组乐队的感觉。

在5G馆,类似的项目有很多,其核心点,便是让人们从游戏、设备和体验中,感受5G的高速率、低延迟,以及给生活带来的新体验与变化。

5G馆分为AB两馆,共展示了16个5G技术应用体验,比如,会检测呼吸、心率、血压、睡眠深度等健康数据的智能床;由VR全景摄像头对现场进行全方位的视频采集,带你云“打卡”网红景点李子坝轻轨穿楼;将孩子的触屏画同步传输给老师,方便远程指导孩子“画画”的智慧触屏;VR自行车、足球、网球、乒乓球、冰球……覆盖了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