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地图”带你穿越到未来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杨骏 见习记者 王天翊 实习生 张凌漪 编辑:肖福燕

POST TIME:2020-09-15 07:33:30

入园提醒:部分场馆需预约参观

9月12日,礼嘉智慧公园,市民漫步在园区的智慧凉道。

精彩视频 扫一扫 就看到

从轨道交通六号线金山寺2号口出来,前行50米,就能看到礼嘉智慧公园南大门,这是线下体验入口。

在门口就有一台“神器”,颇受女性青睐,这是一块可对人进行画像的智能大屏,屏幕上能显示摄像头范围内每个人的年龄、体型特征、穿着打扮,还会据此给出一些评价。

在礼嘉智慧公园南大门,还有多处“黑科技”,让人刚踏进门,便能充分感觉到这个公园的“聪明”。

如“智慧存物箱”无需注册或扫码,只需刷脸就可快速存取物品;“贝塔智道”从游客入园起,便通过物联网设备,自动跟踪游园轨迹,记录里程和消耗的热量,显示园内游客步数排名;当园内温度或空气中的颗粒物密度达到一定数值,智慧凉道便自动喷出水雾降温除尘,确保游客的舒适和健康;游玩中觉得口渴,便民服务点的“小捷”机器人会将饮用水递到游客手中……

特别提醒:部分线下场馆需要通过微信小程序“掌上礼嘉”预约后参观。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龙帆、罗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