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地图”带你穿越到未来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杨骏 见习记者 王天翊 实习生 张凌漪 编辑:肖福燕

POST TIME:2020-09-15 07:33:30

B馆描绘“智慧名城”未来

9月14日,在礼嘉智慧公园智慧名城展馆,展厅设计科技感十足。

精彩视频 扫一扫 就看到

B馆以“智慧名城”为主题,集中展示重庆如何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在城市建设中,在这里更感受到智慧之城,未来已来。

“智慧未来”,是B馆展示的重点。这片区域集中了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政务、智慧扶贫、智慧生态八个板块,向人们描绘大数据智能化如何为生活“添彩”。

在智慧社区板块,腾讯既视高空抛物智能检测系统,可通过追踪算法和物理模型校验,确认高空抛物源头,解决当下高空抛物难以追查的问题。

智慧社区板块还有“AI时光数据站”,人站在屏幕中间拍照,一根竖轴会把拍照者“一分为二”,右边是拍照者现在的样子,左边则可通过AI算法,让拍照者随意选择自己10岁至80岁的样子。

广阳岛的四季是什么样子?智慧生态板块可以告诉你。这个版块的墙面上投射了广阳岛的美景,墙面右下角,有春夏秋冬四个选项,只需触碰其中某一个,广阳岛美景立刻会根据季节出现变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