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地图”带你穿越到未来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杨骏 见习记者 王天翊 实习生 张凌漪 编辑:肖福燕

POST TIME:2020-09-15 07:33:30

线下体验

云尚体验中心智慧应用已进入寻常百姓家

9月8日,工作人员正熟悉仿真机器鱼的讲解。该机器鱼可在水中如鱼一样游走,还能实现监测水质等功能。

精彩视频 扫一扫 就看到

云尚体验中心展示的智慧应用不少已进入寻常百姓家。

云尚体验中心入口处边有三排共计56个“悟空”机器人。他们穿着各民族服饰,跳起整齐划一的舞蹈,仿佛在欢迎观众。

走廊墙壁上,挂着《日出·印象》《星空》《草垛》三幅“世界名画”。这些话都是京东方出品的“画屏”,不仅能介绍“自己”,还可以向画框询问天气、温度等生活信息。

体验中心大厅的鱼缸内,两条色彩斑斓的鱼格外显眼,凑近一看才发现,这是两条机器鱼。这种鱼兼具自动和遥控两种模式,可以搭载水下摄像头,进行水质检测等工作,也可以代替潜水员在水下执行拍摄任务,同时不惊扰环境中的其他生物。

云尚体验中心还有沉浸式体验区、共享交流空间两个板块。

“沉浸式体验区”,通过全息投影等技术,将重庆区县的风光展示在周边的墙面上,展现了重庆山林起伏、大江奔涌的生态风光。

“共享交流空间”突出“绿色+智能”特色,室内空间宽敞舒适,参观者、科技人才可在此小憩、品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