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抓好春耕防疫两不误

来源: 记者: 编辑:李欣蓓

POST TIME:2020-02-23 08:51:58

志愿者帮村民运送蔬菜

  本报讯(记者 马惠心 文/图)近日,丁家街道莲花坝村田地里的菜已成熟,田间地头,戴着口罩的村民分头在自家田地里忙碌着,呈现出一派“防疫不误农时”的收获景象。

  摘菜、捆绑、打包,一气呵成。2月19日,该村种植大户张佩伦正忙着把捆绑好的蔬菜打包,3000斤水绿的芹菜和儿菜装好后将送往辖区企业食堂。

  “因为疫情出不了门,连赶场都取消了,我还担心地里那么多蔬菜怎么办。”几天前,张佩伦正在犯愁不知该如何处置地里大量成熟的蔬菜时,村委会帮他对接好了销售渠道,还派了志愿者上门帮忙收菜。我们只需要把地里的菜打包好就可以了,而且收购价钱也比较合理,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张佩伦笑着说。

  据了解,为解决村民们蔬菜销售难题,丁家街道积极与周边企业食堂、批发市场、商超等渠道进行联系,并根据市场需求,组织志愿者将蔬菜统一装车销售,减少村民外出的同时让蔬菜有销路,最大限度保障村民的利益。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蔬菜要卖,个人防护也要做好。该街道要求村民在下田之前测体温、戴口罩,确保无异常才能采摘蔬菜,保障村民健康与安全,也保障了蔬菜的卫生与质量。

  此外,丁家街道还根据春耕生产需要农资的实际,安排农技中心选择一批有资质、信誉好的农资经销商,分村组统计农资需求,送货上门,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保障村民春耕生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工作,坚决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助力市场正常的农产品供给。”丁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