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谣里的11·27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张莎 编辑:唐琳

POST TIME:2019-11-25 08:08:59

童谣里的11·27

重庆市“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童谣传唱活动举行

十一月二十二日,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小学,孩子们在童谣传唱活动现场猜谜语。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创作红色童谣、传唱童谣、书画童谣,猜谜语儿歌,讲红色故事……11月22日,“童谣里的11·27”——重庆市“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童谣传唱活动在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小学举行。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响根据革命先烈故事改编的童谣。

在界石镇中心小学的进门处,一幅70米的长卷一字铺开,十几个孩子在上面写童谣、画国画;操场旁,根据革命先烈故事改编的谜语儿歌,被制作成谜语儿歌墙,学生们一起参与猜谜活动;学校操场的黄桷树下,孩子们正在聆听“红色故事”,当天讲的是《周总理少年时代的故事》……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用童谣的形式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创新之举,让故事与儿歌两者融合,将把革命精神的种子深深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