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牛瑞祥、李珩 编辑:肖福燕

POST TIME:2019-09-23 07:36:15

璧山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正在为病人施行微创手术。通讯员 胡悦建 摄

452个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医院仅2家,实有床位数2001张……这是1949年时重庆的医疗卫生“家底”。彼时,医疗卫生条件落后,人们饱受疾病的困扰。

新中国成立后,这一局面逐渐发生改变。70年来,重庆不断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的投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新一轮医疗改革的实施,我市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卫生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增强,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各类传染病得到有效预防和控制,常见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降低,人们预期寿命得到提高。截至2018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已达到20524个(含村卫生室),其中医院800家,实有床位数220104张。

如今,重庆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