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编辑:李振兵

POST TIME:2019-09-11 06:50:32

原标题:

第八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开幕

共展出作品191件,本报记者万难、齐岚森斩获记录类两个金奖

9月10日,第八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在垫江开幕,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展。记者 齐岚森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9月10日,由市文联、垫江县委、垫江县人民政府、市摄协共同主办的“牡丹杯”第八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在垫江县图书馆开幕。展场共展出摄影作品191件,透过一张张深入生活、记录时代的照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集中展示了重庆摄影人近年来的摄影创作成果。

重庆市摄影艺术展是市文联、市摄协举办的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市性摄影艺术展览,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市文化艺术界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市摄协首次将展览办在区县,让摄影艺术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市摄协主席杨矿介绍,本届摄影艺术展共收到作品11889件,通过初评、终评,最终有112件作品入选,其中记录类66件,艺术类46件。在记录类作品中,本报摄影记者万难、齐岚森分别以《漠上花开——重庆交通大学科研团队力学治沙纪实》《背篓检察官》作品斩获该类别三件金奖中的两件。

垃圾分类、二胎时代、交通建设、非遗传承……在展场里,参展的作品紧扣时代主题,从不同侧面展现了重庆的人文、历史、风光、城市建设之美,定格了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的美好瞬间。

此次展览同时也展出了首届重庆市“大美垫江”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6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