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来了“空中120”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9-07-08 06:38:15

打个电话叫来“空中120”——7月5日,在永川区宝峰镇龙凤桥村,一名突然晕厥的建卡贫困户患者被送上医疗救援直升机,这是永川在贫困村实施的首例空中救援。

66岁的龙方美是宝峰镇龙凤桥村的建卡贫困户,由于患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随时有生命危险,宝峰镇政府早前便为她购买了金汇航空救援卡。

5日上午8点50分,镇政府扶贫干部在走访时发现龙方美病情突然加重,立即拨打救援电话,与金汇航空公司取得了联系。

9点37分,直升机在宝峰镇龙凤桥村办公楼上空盘悬,引得周围村民纷纷赶来看稀奇。随后,直升机稳稳降落在村委会院坝上,随机医护人员和村干部把龙方美转运到直升机上,送往永川区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直升机空中救援具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等优势,在急救和运送病患方面,能有效地降低死亡率。

通讯员 陈仕川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