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国际机场东航站区、第三跑道建设工程通过验收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曾立 杨永芹 彭光瑞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7-07-21 04:36:17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打探T3A航站楼

综合交通枢纽轻松实现无缝换乘 “智慧航站楼”遍布各种黑科技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建设工程正式通过行业验收,并具备民航机场运行条件。市民期待已久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进入了最后的启用倒计时。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了解到,T3A航站楼配套建设的综合交通枢纽,让旅客轻松实现航空、长途汽车、地铁、城际铁路间的“零距离”换乘。

本版文字/记者 曾立 杨永芹 彭光瑞 制图/李媛媛 丁龙

当市民驾车驶入T3A停车场,“黑科技”便无处不在——自动读取车牌号码,智能放行;反向寻车系统,寻找爱车停放位置更快速;32套自助行李值机设备,旅客可一站式完成值机和行李托运……

黑科技

在行李分拣方面,T3A航站楼行李分拣系统率先采用RFID芯片识别,这也是国内第一套采用RFID开环应用的行李处理系统。该系统可解决传统二维码读码器易老化、标签易被遮挡破损等降低行李识别效率等问题,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质量和效率。

黑科技

T3A航站楼采用的能源控制系统,能实现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自动调节,并与航班信息联动——既能保证航站楼舒适性,也能最大化实现节能目标。网络方面,T3A航站楼计划引入1.8G无线专网,提供实时性、安全性、可靠性和保密性更高的无线宽带数据通信。

黑科技

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第三跑道,配置了Ⅲ类仪表着陆系统,可以在能见度200米的特殊天气情况下正常起降,大幅度提高航班保障能力。

L4层为出发大厅

主要用作旅客值机、国内安检、国际联检等功能,共设值机岛9个(本期投用值机岛6个:国内4个、国际2个,为远期预留值机岛3个),值机柜台200个。采用集中安检模式设置国内安检通道37条。

L3层为出发候机层

主要用作国内候机、国际安检及候机,设置国际安检通道8条。

L2层为到达层

主要用作国内、国际到达以及国内行李提取,设国内行李提取转盘9个

L1层为到达层

主要用作国际到达海关、检验检疫、边检以及国际行李提取,设置国际行李提取转盘4个

航站楼共6层,地上4层,地下2层。地下-1层主要作为远期T3B预留的值机及安检使用;地下-2层主要是业务及设备用房。

综合交通枢纽地上三层分布有员工食堂、酒店、办公区、停车场、长途换乘大厅等设施

综合交通枢纽地下四层分布有停车场、城铁、地铁换乘大厅及设备管理用房、地铁10号线和重庆城铁机场支线站台等。

资料来源/重庆机场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