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21项专利:“洋生管道”创新有“道”
来源:大足日报
时间: 2022-03-24 10:25:58 | 编辑:吴志杰

  “春节后,我们接到了来自重庆高新区和广阳岛的两笔订单,每笔都超过3000万元,目前正在开足马力生产。”近日,记者走进重庆金山洋生管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生管道”)忙碌的生产运输现场,公司总经理徐国飞介绍道。

  位于大足高新区内的洋生管道,是一家专业从事塑料给排水管道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目前,洋生管道已拥有国内先进大口径管道生产线65条,年产各型管道10万吨。去年,公司营业额突破5亿元,上榜“2021年度大足区工业20强企业”。

  “以创新为魂是洋生管道的发展宗旨。”徐国飞介绍,近几年,洋生管道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资源,以高效耐久、环保节能为目标,相继研发出了增强聚丙烯(frpp)加筋管及新一代增强聚丙烯(frpp)双壁加筋波纹管,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并主导起草了《埋地用纤维增强聚丙烯(frpp)加筋管材》国家轻工行业标准(qb/t4011-2010)。目前,该公司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

  “这款四通塑料给排水井与传统水泥井相比,安装方便、环保、零渗漏;这套管道智能预警系统在管道内设置了各种感应装置,管道如有变形、渗漏就会报警,方便及时维修;这条刚研发成功的大口径加筋管抗沉降、抗变形能力强,口径还能继续做大……”在公司管廊展示区,各种新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徐国飞介绍,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进步,对给排水管道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洋生管道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不断研发出新产品、新技术,在国内专业给排水管道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与众多大型建筑、建设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今年,公司投入4000万元,建设了8000平方米的新厂房,目前各种设备即将入场,将在4月份投产,预计生产能力和营业额增长30%。”徐国飞介绍,“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朝着智能、环保、节能等方向不断努力。同时把好从研发到生产、从原材料到成品、从销售到售后的每一个质量节点,在市场上以质量取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