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致敬每一个挺身而出的身影
时间: 2022-03-24 08:07:25 | 编辑:肖福燕

饶思锐

连日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医生李容跪地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刷屏,经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重庆日报》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后,更是感动了亿万国人。日前,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向李容医生学习的活动。

“一按一压,关乎着生和死……谢天谢地,谢谢你!人间最美救命天使!”“你救人的样子最美”“平安有你,致敬白衣天使”……李容医生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感动了无数网友。网友们纷纷称其为“最美女医生”“中国好医生”“天使在人间”,甚至有网友幽默地说“要去重庆妇幼保健院生孩子”。

“看到了,我当然会冲上去,这是我作为医生的本能。”令众多网友感动落泪的行为,在李容自己看来却很平常。但正是这种救死扶伤的医者本能,让她顾不上地面的潮湿、坚硬便跪了下去,来不及计较工人身上浓烈的异味直接做起了人工呼吸……李容不怕困难、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人民情怀,业务精湛、本领过硬的优良作风,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意义。

重庆是出“好医生”的城市,像李容医生这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好医生,重庆还有很多。如用板凳作腿、行医无悔的村医李菊洪,帮助无数病人重见光明的杨培增,视护理事业为生命的赵庆华,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周发春等等。他们无不凭借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严谨的医风,在各自岗位上闪闪发光,赢得社会各界尊重和赞誉。在疫情呈现“倒春寒”的当下,人们也再一次感受到了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精神。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无数平凡人在每一个危急关头的挺身而出,才有了一次次化险为夷。让我们致敬每一个挺身而出的身影,他们的出现温暖着人们不断前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