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织就川渝互联互通“一张网”
来源:荣昌日报
时间: 2022-03-16 10:31:57 | 编辑:吴志杰

  近日,在G348荣昌区板桥至安富公路改道工程(广富园区段终点至安富段)建设现场,挖掘机扬起悬臂作业,运输车穿梭往来,在阵阵机器的轰鸣声中,路基换填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

  该项工程的建设,是我区织密川渝交通网络,铺设发展坦途的一道“剪影”。

  去年以来,我区在川渝合作高速公路建设、干线公路建设、农村公路建设、省际公交线路开通等方面多点开花,形成了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大内高速(荣昌段)完工通车,一箭公路、渝兰公路建设完工,荣昌盘龙至隆昌界市省际公交线路开通……

  “今年,我区将从争取重大交通项目入规入图、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四大方面,全力构建内畅外联的川渝交通体系,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

  争取重大交通项目入规入图方面,我区将抢抓“交通强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科学谋划荣昌交通发展;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加大力度向上沟通对接,争取将“渝荣自”城际铁路、南充至大足至泸州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纳入国家规划。

  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方面,我区将加强与周边区市县的沟通合作,计划会同永川、自贡推进完成永荣自高速公路工可编制;启动安荣合高速(荣昌北环)工可编制和初设工作;完成G348板桥至邮亭界新建一级公路初步设计,持续打通毗邻地区“断头路”,提升互联互通道路等级。

  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我区将配合市交通局推进成渝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加快实施南环高速、G348安富至四川界段、城区至双河一级公路项目;完成G348广顺至安富段路基主体工程,建成S546吴家至盘龙升级改造项目三期(大内高速公路清流出口)工程;新改建“四好农村路”150公里。

  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方面,我区将加强盘龙镇至隆昌市界市镇等跨区域公共交通线路常态化运营,适时新开通川渝两地省际公交线路,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交通运输服务合作更加广泛、更加密切,不断提升川渝两地群众出行满意度。

  “接下来,我们将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荣昌‘两高三新’发展目标,加快建设通道畅、网络优、运输好、服务强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成渝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区交通局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