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永川链长制招商实现“开门红” 集中签约77个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2-03-10 07:56:08 | 记者:周雨 | 编辑:陈倩倩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3月9日,永川区举行2022年首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77个,总投资256亿元,链长制招商实现了“开门红”。

  此次签约项目中,投资1亿-10亿元项目30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涉及汽车摩托车、特色消费品、新能源、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数字文创等多个产业领域。

  “集中签约的77个项目中,产业链项目就占了57个。”永川区区长、总链长常晓勇告诉重庆日报记者,这57个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09.5亿元,涉及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领域,高度契合永川产业发展方向,必将有力提升全区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开始,永川全面启动链长制招商,由区长任总链长、相关区领导任产业链链长,聚焦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智能家居及材料、特色消费品、数字文创等13条重点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建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建圈强链”。

  近年来,永川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机遇,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优势,引进长城汽车、雅迪电动摩托车、星星智能冷链等一批知名龙头企业,招商引资工作和经济增速均走在全市前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