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打响提升执行力“发令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2-03-10 07:52:05 | 记者:郭晓静 | 编辑:陈倩倩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郭晓静)执行力就是生命力,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3月4日,北碚区召开“提升执行力主题年”动员部署会,组织动员全区上下以改进作风、提高执行力为切入点,铆足“镇山虎”的韧劲、“开山虎”的闯劲、“上山虎”的拼劲,使出“虎力”,确保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动员部署会上,每位参会人员都拿到了一份北碚区几天前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执行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北碚区近期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民生实事项目等10项需要具体落地落实的重点工作,牵头区领导及牵头部门,并将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统筹督办责任清单化、台账化。参会的区级领导、镇街党政负责人、区级部门负责人、园区负责人等各自在会上领到任务,对标落实、对表推进。

  按照《实施意见》,北碚区将推行重要决策、重要文件等重要事项“13710”工作法。即有关单位收件1天内研究部署;3天内向区委区政府反馈办理情况;一般性问题原则上7天内落实;重大问题复杂问题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拿出推进方案;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

  《实施意见》还明确了提升执行力的奖惩机制。北碚区委、区政府将各单位执行力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推动重要决策部署落地、推进重要项目建设、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等工作实践,锤炼培养一批勇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建立完善一批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对勇于担当、执行力强、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纳入专项表彰奖励和重点培养、提拔重用的优先序。对领导不力、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视情节轻重,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进行约谈、组织调整、问责处理。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北碚发展的机遇期、黄金期,等不得,更拖不起。”北碚区委书记王俊表示,通过转作风提升执行力,就是要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摒弃自我满足、小富即安思想,摒弃在过去的成绩里自我满足、安于过太平日子的工作状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心、时不我待的进取心,提升格局、解放思想,抬高标杆、自我加压,主动干事、提高效率,跑出发展加速度,追求实现跨越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