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血橙首次出口新加坡
来源:荣昌日报
时间: 2022-03-09 10:25:04 | 编辑:吴志杰

  近日,重庆兆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兆宏农业”)门前一派繁忙景象,业主秦兆宏和村民们正紧锣密鼓地将血橙分拣装车。汗如雨下的他们一脸喜悦,因为这车血橙将驶往港口,“荣昌香海棠”品牌血橙将首次进入新加坡市场。

  去年3月,兆宏农业通过国际认证机构层层考验,获得农产品准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全球良好农业规范”(国际简称GGAP)认证书。今年,认证机构专家再次对施肥、病虫害防治、果实外观及口感等进行严格复核,荣昌脐橙、血橙及沃柑的品质达到国际认可标准,GGAP认证续展成功,兆宏农业再次接到出口订单。

  “2月中旬,新加坡客商通过国际进出口网络平台,得知荣昌血橙获得出口国家好评不断,遂找到公司寻求合作,希望引进新加坡做推广。本次出口的订单对血橙的品相、固形物含量等要求更高,首批意向订单为25吨。”秦兆宏拿出手机,点开与新加坡客商的聊天记录,“他们还与当地电视台等媒体合作,做好荣昌血橙上市的预热宣传。接下来,我们将陆续输送订单产品,让荣昌血橙走进新加坡的‘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荣昌血橙类产业曾打破全市出口空白,目前已出口创汇超200万元。当前,荣昌正围绕“川渝共同建设长江上游晚熟柑橘示范带”做文章,聚力打造以清流血橙为核心的黄桷滩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充分发挥自身的国际生产标准、国际出口渠道优势,整合四川资中的柑橘产业规模优势,在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市场营销等方面加强合作,合力打造长江上游川渝优质血橙出口基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