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高新区加速构建“3+N”产业体系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22-03-09 10:13:53 | 编辑:吴志杰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大足高新区的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组装消防灭火无人机。

  国飞通用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载荷长航时工业级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是企业提档升级最重要的一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与区供电公司、众多电力学院以及多个改装车厂,开展进一步的研发合作,以提升产品质量,将多种新技术融入到产品当中,逐步形成产业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发展。同时,公司还以大足为重要的生产研发基地,通过多种研发项目,吸引合作伙伴落户大足,形成多种产业集群。

  大足高新区现有投产企业125家,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50亿元。2022年,大足高新区将聚焦“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环境”三篇文章,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服务优化”四大任务,力争投产企业达到150家、规上企业65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实现规上产值185亿元。

  为了加快建设特色产业高地,推动企业提档升级,促进产业聚链成群,大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川介绍,高新区将围绕建成西部最大的电梯生产基地、西部重要的摩托车生产出口基地、世界锶盐新材料生产基地,全年力争引资160亿元以上,加速构建“3+n”产业体系。坚持产业智能化、生活智慧化、服务多元化方向。聚焦生产、生活、生态,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智能制造科创新城”。突出专心、专业、专注,打造高效、便捷、智慧的“营商环境新高地”。(记者 李海 见习记者 崔晓玲 实习生 陈于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