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越野滑雪世界杯德拉门站 重庆运动员王强摘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2-03-05 08:48:50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肖福燕

三月三日,在挪威举行的越野滑雪世界杯德拉门站比赛中,重庆运动员王强(右)成功摘银。(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北京时间3月3日晚,在挪威举行的越野滑雪世界杯德拉门站男子个人短距离项目比赛中,重庆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强发挥出色,成功摘得该项目银牌,成为第一位登上越野滑雪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人。

据介绍,越野滑雪世界杯是国际雪联A类赛事,是除了奥运会、世锦赛之外,越野滑雪领域级别最高的比赛。作为中国越野滑雪领域的领军人物,王强在今年的越野滑雪世界杯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发挥。2月26日,在2022年越野滑雪世界杯芬兰站上,王强获得世界杯男子个人短距离项目第六名,成为首位闯入越野滑雪世界杯决赛的亚洲选手。

比赛中,王强凭借强大的爆发力,在最后时刻成功“超车”,获得该项目亚军,成为首位登上越野滑雪世界杯领奖台的亚洲人。赛后,王强难掩激动的心情,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今天比完赛我心中特别地感慨,我想呐喊,释放出心中的那种从未有过的愉悦!我想有必要发出来这段心里话,我要感谢国家,感谢越野滑雪这个大家庭,为我创造了比赛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2021年下半年,经过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批准,王强正式注册为重庆市运动员。待参加完世界杯的比赛后,王强将来到重庆,并以重庆越野滑雪队队员兼教练的身份代表重庆参加全国冬运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