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全面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保障人民饮食安全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22-02-21 15:47:47 | 编辑:陈倩倩

  2月14日,记者从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区食安创建办、区金融办结合江北实际情况,在全市首创“政府推动+金融助力+企业免费参保”新模式,由政府统筹,将银行引入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体系,食品生产经营者只需使用银行特定收款码即可享受“零保费”,保费标准统一定为每家每年106元。

  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各镇街,广泛动员和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联合保险公司和银行主动上门服务,为食品生产经营者现场办理电子支付注册业务,加快实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目标,并将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员工纳入食品安全协管范围,在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过程中,同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