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永川全面推行链长制招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2-02-17 08:38:15 | 记者:周雨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2月15日,永川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工作会,印发《永川区重点产业“链长制”工作机制(试行)》,明确了13条重点产业链的链长与招商专班人员,开始全面推行链长制招商。

这13条重点产业链包括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以陶瓷为主的智能家居及材料、以木及木制品为主的智能家居及材料、以纸及纸制品为主的特色消费品等。每条重点产业链链长由相关区领导担任,并各自成立了一个由4至5人组成的招商专班。

根据该区“链长制”工作机制,每条重点产业链都要求精心编制其产业链“一图四表”:即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产业生态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重点目标企业表、招商引资重点目标行业协会等机构表、包装策划项目表、创新平台汇总表。都要求制定重点产业链专项招引政策措施和高端项目、龙头企业及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专精特新企业靶向招引专案。

在此基础上,各产业链将按照“缺什么招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按“图”招商引资,对“表”补链强链。

另外,各重点产业链还将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协同发力,引进一批能够补齐重点产业链技术短板的创新领军人才、重点产业所需关键核心技术团队,建立“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并整合科技资源,促进技术、产品和管理、模式创新,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推进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