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1000名“专业服务员”精准服务企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2-02-14 08:34:09 | 记者:申晓佳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江津1000名“专业服务员”精准服务企业

有困难找他们,准能“喊答应”

连日来,全市形成全面复工的热潮。复工后,企业和项目遇到困难,找谁?在江津,1000名从全区各部门、单位抽调的“专业服务员”已全部到位,企业有困难,找他们准能“喊答应”。

江津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孛就是“专业服务员”。2月10日上午,他来到武骏重庆光能有限公司年产8GW光伏封装材料及制品项目现场。由于项目雨水管网比路面先建好,管网和路面之间形成了4米的高差,导致管网无法直接埋入路面下,接入市政管网。

站在管网旁,王孛和工业园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开了个“现场会”,决定增加一处接水井,将项目雨水管网转接到市政管网上,保证排水顺畅、安全。现场,王孛表示,月底前接水井就会安装好,每周他都会到项目现场“督工”。

管网问题有了对策,王孛又来到白沙镇上,确认项目员工的随迁子女入学名单。一共125个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都有,多数还得插班。王孛告诉记者,孩子们的学位在去年就统计落实好了。

王孛表示,只要企业和项目有困难,“专业服务员”都会尽力解决、协调,并及时上报。目前正是开年复工的重要阶段,白沙工业园区的“专业服务员”全部出动,进企业,到现场收集问题建议。

江津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江津推出“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主要服务对象包括江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总计1000余户企业及项目,由约1000名干部开展集中精准帮扶。帮扶内容包括上门服务、了解困难、宣传法律法规、对接优惠政策等。

去年,正是得益于“专业服务员”的“保姆式服务”,武骏重庆光能有限公司年产8GW光伏封装材料及制品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5个月,跑出“加速度”。今年,这一措施将继续在全区推行。

除了强化服务,江津对重大项目的调度也更加精准。据介绍,该区重点项目通过“重庆市江津区投资项目管理平台”进行调度管理。2021年调度频率为每月调度,目前已经实施旬调度,力求更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去年,江津负责推进的21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1月,江津集中签约项目76个、总投资221.5亿元,集中开竣工项目116个、总投资323.7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