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首个“反诈便利店”开业
来源:荣昌日报
时间: 2022-02-09 15:04:48 | 编辑:吴志杰

原标题:

我区首个“反诈便利店”开业

市民答题即可积分兑换礼物

  

  “全国反诈劝阻专线电话号码是多少?”“96110”;“刷单刷信用的兼职合法吗?”“属于诈骗”……近日,位于莲花广场商圈的首个“反诈便利店”开业,市民踊跃参与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问答游戏。

  “这个便利店有意思,不仅能够了解反诈知识,还能答题领取礼品。”市民姚旭在“反诈便利店”里通过答题游戏,赢得一份新春礼物后笑着说。

  据了解,该便利店是区公安局依托原有处警平台建立而成,面积约30平方米,店内有水杯、雨伞、帽子、围裙等带“反诈”标语的纪念商品。

  市民可通过关注下载“反诈”APP、参加知识竞答、学习防范知识等方式获取积分,达到对应标准后即可现场兑换相应商品。

  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反诈民警表示,将“反诈便利店”设置在人流量大的商圈里,可以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反诈活动。同时用答题积分兑换礼物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进一步加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识骗防骗的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接下来,区公安局“反诈便利店”将根据“反诈”宣传工作实际,分时段营业,并将增设公安业务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厅,进一步拓展便利店便民利民防骗功能,警民携手共同筑牢防范诈骗的“城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