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多形式迎新春贺佳节
来源:荣昌日报
时间: 2022-01-21 16:25:40 | 编辑:吴志杰

  随着2022年新春佳节的脚步渐近,连日来,荣昌各部门镇街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迎接新春的到来。

  ◆齐聚小院庆团圆

  近日,盘龙镇龙腾社区龙腾小院里欢声笑语不断,由区文化旅游委、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幸福团圆节·邻里一家亲”活动在这里举行,辖区百余居民欢聚一堂,在活动中拉近邻里距离、融洽邻里关系。

  饱蘸笔墨,气定神闲,随着手腕灵活转动,一个漂亮的“福”字跃然纸上。活动现场,区文化旅游委将流动图书车开进小院,并组织书法家现场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提前送上新春祝福。“你们看这字写得真好,过年挂上肯定有好运!”手捧喜庆的春联,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开心地向大家展示。

  ◆送你一张全家福

  近日,龙集镇启动“定格我们的幸福生活——送你一张全家福”活动,记录辖区村民美好瞬间。

  活动中,志愿者带上相机等拍摄器材,进村入户为村民拍摄全家福。不少村民早早地就换上新衣服,待志愿者一到,便吆喝着自家成员整齐地站出队形。

  伴随着快门的“咔嚓”声,一个个温馨幸福的瞬间被记录下来,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被定格。

  据悉,本次活动共为该镇70余户村民提供免费拍摄、免费冲洗和制作照片服务,下一步,该镇还将举办全家福照片展示活动,展现群众的幸福生活。

  ◆汤圆比赛欢笑多

  近日,昌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前往白象社区荣城世家小区,开展包汤圆比赛,50余名小区居民齐聚一堂,切磋包汤圆的手艺。

  搓一搓、捏一捏、团一团……大家一边聊着新春期许,一边切磋汤圆制作的技艺,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小区参加包汤圆比赛,不仅和邻里增进了感情,还能亲手制作汤圆给家人品尝,太开心了。”居民韩万书表示,这个冬天倍感温暖。

  ◆干干净净迎新春

  近日,古昌镇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开展“美家园·迎新年”人居环境整治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拿着扫把、垃圾袋、铁锹等工具,对大青杠村、百合堂村、新民村等五个村共六条主要公路干道的尘土、纸屑、杂物等展开清理,做到生活垃圾不暴露,主次干道干净整洁。

  当天,志愿者还对村民随意牵拉绳子晾晒被子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耐心为村民们讲解垃圾分类、改善人居环境等相关知识。

  ◆垃圾分类齐行动

  近日,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在东邦城市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营造绿色低碳的新春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以科普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周边群众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方法及意义,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绿色低碳过新年。

  当天,志愿者还对超市管理人员、营业员、保洁员进行了垃圾分类投放培训,重点讲解厨余垃圾分类中易混淆的知识难点,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节前检查保安全

  近日,仁义镇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敬老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在夕阳红敬老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敬老院的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疏散指示标志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同时,对院内环境卫生、饮食卫生、疫情防控、人员出入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入住老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走访慰问暖人心

  连日来,双河街道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辖区100户生活困难的残疾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油、棉被等慰问品。

  每到一户,慰问组成员都嘘寒问暖,详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记录他们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乐观、自信地面对生活,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此外,区财政局、峰高街道、清升镇、吴家镇、万灵镇、古昌镇、观胜镇也相继开展各类迎新春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