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区工商联蝉联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称号
来源:荣昌日报
时间: 2022-01-19 16:27:00 | 编辑:吴志杰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近日印发《关于确认2020—2021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的通报》,区工商联榜上有名。这是自2015年以来,区工商联连续五次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

  近年来,区工商联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围绕全区民营经济发展,以创建“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为抓手,坚持“常规工作做优、特色品牌做响、服务平台做好”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人士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立镇街商会21个,实现了镇街商会组织全覆盖;行业商会20个,异地商会5个,会员总数4996名。仅去年,区工商联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个(含工业项目3个),在谈跟踪项目11个,合同资金达12.7亿元。

  在具体工作中,区工商联创新建立营商环境观察员制度,出台《营商环境观察员工作制度实施细则》,获评“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深化“双评双促”制度,以评议促改进、以评议增动力,促各部门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抓‘六保’‘促六稳’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