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开通“信用兑现”绿色通道
来源:荣昌日报
时间: 2022-01-19 16:13:57 | 编辑:吴志杰

  荣昌高新区日前传来消息,自高新区信用查询系统开通以来,荣昌高新区将信用承诺与政策兑现、企业日常服务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守信激励、失信约束,助力企业加速发展,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多亏了‘信用承诺制’,助力企业提前开工建设,抢抓工期早日投产。”近日,重庆澳蓝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筹备“施工许可证”办理事宜时说道。去年9月底,该公司向荣昌高新区提交相关材料、签订“提前施工备案承诺书”后,便获得开工建设的“特权”。根据“承诺书”,公司需履行“谨遵国家质量、安全有关规定”“于5个月内或完成50%工程量或主体完工50%之前办理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承诺事项,失信则将依法依规受到处罚,并在生产、经营多方面受限。

  “办理‘施工许可证’后,公司还能继续享受‘信用兑现’福利,贴心的服务着实为公司发展松了绑、减了负。”该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建设过程中执行难度较大的建设要求,荣昌高新区采取“容缺后补”承诺制,允许企业签订“承诺书”,承诺在一定时限内完成即可,违背信用承诺亦须承担相应责任。

  “企业以签订‘信用承诺’的方式兑现合法合规政策,是荣昌高新区认真贯彻《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与企业以诚相待、以信为本、共履诚实守信契约精神的探索创新。”荣昌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科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荣昌高新区一方面将信用承诺运用于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为企业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施工许可等事项提交依法办理保险承诺书、建设资金落实承诺书等269份,其他承诺事项30份。另一方面,将信用承诺与企业日常服务结合起来,利用高新区信用查询系统,查询企业近900次,触发158次,反馈158次。对72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重庆市和谐劳动关系AAA级企业”,服务过程实行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对11家失信被执行人采取警示提醒,切实让诚实信用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约束违规企业的“紧箍咒”。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