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七塘镇喜观村上榜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来源:璧山报 记者: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22-01-19 08:48:07

喜观村吸引众多游客观光游玩

璧山报讯(记者 巫秋云 文/图)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和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的通知》,推介254个乡村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我区七塘镇喜观村榜上有名。同时,璧城街道天池村也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喜观村因村内的驿道古石桥喜观桥而得名,近年来,该村以“打造花卉苗木、蔬菜基地为主线”大力引进种植大户,打造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园。2020年,昆虫王国营运正常化,产值逾2亿元,村民人均增收1100元。

此外,七塘镇着力打造“美丽庭院”,以浓郁的“艺术味、乡味”抚慰前来参观游客的“乡愁”。如今,以莲花穴院落、向家院子、幺滩院子为“样板间”的特色院落散落在七塘大地上,游人进来了,乡村变美了,诗意变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