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广泛宣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22-01-19 08:45:15 | 编辑:李振兵

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日前,记者从区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办获悉,连日来,各镇街广泛宣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扩大传播覆盖范围、提高宣传热度,使《条例》宣传有声势、有实效。

东城、旧县、维新、侣俸、白羊、平滩等镇街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召开《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要求大家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心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努力争当模范标兵,用行动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让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会分类”、人人“自觉分类”的浓厚氛围,实现从强制分类到主动分类的转变。

《条例》实施在即。结合本次《条例》的宣传贯彻,石鱼、大庙等镇街通过走村入户等形式,向机关干部、沿街商铺、社区居民发放了《条例》宣传手册,宣传讲解其要点,解答居民疑惑,回答相关咨询。

水口、小林、南城街道翠英村等镇街、村社则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通过现场问答、派发宣传单等各种互动游戏,加深居民对《条例》的了解。

此外,各街道还组建了由街道工作人员、平安员、志愿讲师等组成的垃圾分类宣教队伍。宣教队伍以分组分线方式,对辖区单位、小区开展全覆盖入户宣传工作,确保《条例》施行前入户宣传率达到100%、知晓率达到100%。同时,宣教队伍还深入街道、公园、商铺等场所,着重宣传《条例》中关于单位、个人未分类投放的处罚条例,为居民和商铺提前“敲响警钟”。目前,宣教队伍已成为《条例》宣教工作的最有效“武器”,强力助推了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打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格局。

据悉,《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镇街将充分结合线上线下渠道,利用海报、折页等系列宣教资料,组织多角度、多频次的深度宣传,确保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做到《条例》家喻户晓。(记者 郝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