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中老铁路中国摩托车出口老挝专列重庆首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2-01-19 07:07:55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杨骏)1月17日早上10点,满载“中国制造”摩托车零部件的铁路班列缓缓驶出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奔向老挝万象,这标志着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中国摩托车出口老挝专列正式首发。

据介绍,2021年12月中老铁路开通后,重庆迅速与市场对接,开行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重庆—万象)国际货运班列。如今,该班列实现了去回程双向、周周班常态化运行。“这条线路解决了口岸拥堵的问题。”老挝豪杰摩托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借助该班列,企业能够进一步降低综合成本,拓展全球布局。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渝培介绍,通过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班列,跨境运输可实现全天候、低成本、无需换装、快速通达,在安全性和运输成本上,要优于原有的跨境公路运输模式。此外,陆海新通道还在积极推动创新数字提单、跨境贸易融资等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物流效率,推动企业贸易融资便利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