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战新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超30%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2-01-18 07:37:24 | 记者:吴刚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选择新赛道培育新产业

江北区战新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超30%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通过培育战略性新兴(以下简称“战新”)产业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我市不少区县获得了丰硕“战果”。1月16日,记者从江北区获悉,2021年1—11月,预计该区战新制造业产值同比增幅超30%,总量占全区规模工业的25%左右。

除了战新制造业,江北区战新服务业也有不俗表现。目前,该区有规上战新服务业企业128家。2021年1—11月,规上战新服务业营业收入128.8亿元,增速31%,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272%。

亮眼数据的背后,是江北区率先推进产业现代化举措的扎实落地。江北区战新产业的高速发展,得益于该区在实施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中,从两个方面推进产业现代化:一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二是选择新赛道、培育新产业。

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而言,2021年,江北区依托长安新能源、金康新能源、瑞驰汽车等整车企业,实现年产整车近50万辆,成功开发7款新能源乘用车,引进国家氢能质检中心、明天氢能项目落户,加快氢燃料产业布局,国家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率先试点。

同时,江北区以海尔智能家电为核心的节能环保产业,也逐步实现传统低端产品向中高端智能化迈进,海尔洗碗机生态工厂项目落地进一步丰富战新产品的门类,海尔COSMOPlat引领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圈。

江北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他们将积极投身国家战新产业集群建设。从优化发展平台、推动产业集聚、加快智能转型等3个方面着手,加快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全力打造战新产业发展新格局。预计到2025年,江北区战新制造业占工业总产值比重将超过40%。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