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绿色能源项目助力江津低碳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2-01-14 08:44:16 | 记者:彭瑜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投资60亿元

绿色能源项目助力江津低碳发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彭瑜)1月13日,江津区举行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其中,新落户的60亿元级绿色能源项目,将助力江津区低碳发展。

据了解,当天共集中签约项目76个、总投资221.5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1亿元以上项目38个。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60亿元级绿色能源项目:一个是江津清洁能源项目,拟在江津综保区选址300亩,计划投资4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5亿元、年平均纳税达3.77亿元以上;另一个是江津抽水蓄能项目,拟投资20亿元,以江津抽水蓄能资源为基础,在江津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电力。

“两个项目的落地,将助力江津区优化电网结构,充分满足新增负荷需求,为全市电力调峰提供坚强保障。”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津区全面聚焦“双碳”目标,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深化能源结构调整、推动工业低碳转型、提升工业能效水平、提高绿色制造能力、稳步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着力引进了一批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绿色消费等绿色低碳项目,让“绿色”产业成为江津区高质量发展底色。

同日,江津区还有1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涵盖了消费品工业、新型材料、汽车摩配、仓储物流、城市品质提升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