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 黄沙水库本月开始下闸蓄水
来源:綦江网
时间: 2022-01-12 09:07:26 | 编辑:肖福燕

 1月11日,记者在綦江永城镇永和村黄沙水库工程建设现场看到,水库枢纽工程已建设完工,灌区工程已完成95%,借水工程已完成92%,工人正在进行大坝泄水闸门调试。

据了解,黄沙水库主要用于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该工程主要由水库枢纽工程、借水工程、灌区工程三部分组成。其中,水库枢纽工程由主坝、副坝、取水塔、放空管及生态放水管和附属工程组成;借水工程由取水口、借水隧洞、出水段三部分组成;灌区工程由青龙咀干渠、团山岗支渠和大地湾支渠组成。坝址以上集水面积18.7平方千米,借水面积8.7平方千米,水库总库容1120万立方米。

“黄沙水库主体工程于2017年12月动工建设,目前枢纽工程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本月下闸蓄水验收通过后将开始蓄水,全部工程预计于6月完工。”綦江区水利局移民工作中心主任刘彧介绍,该工程建成投用后将全面改善永城、隆盛片区用水条件,同时也将为永桐新城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