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 全面推行路长制
来源:大足网
时间: 2022-01-12 08:32:59 | 编辑:肖福燕

 绿遍国省乡村道,棠城增辉亦添彩。近年来,重庆市大足区交通局以全面推行路长制为契机,抓好通道连绿、村道兴绿任务落实,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

以国省县道为重点,完成中塘路、渝安路等23条道路提质增绿,绿化面积0.35万亩,并对S303回龙段、金拾路等路肩进行平整加宽,栽植红叶石楠、蓝花楹、木春菊等灌木花草近22万株,实现道路绿化树种的高低融合、绿彩相映,绿化率达到95.99%,提升了21.19个百分点,由不达标到远超国家标准。

以美丽公路、示范公路打造为抓手,新、补种天竺桂、香樟等行道树,整体道路绿化率达90%以上。全区3250.799公里农村公路中,县乡道优良中路率达到97.94%,农村公路优良中路率达到99.52%。其中珠溪镇宝珠村、拾万镇将军村等16个村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棠香街道和平村、高坪镇冒咕村获评“重庆市绿色新村”;建成60个市级绿色示范村;建成雍溪镇、拾万镇等7个森林小镇。打造了“老家·观音岩”“棠香人家”“原乡·大足荷花村”等一批路、林农旅文商融合发展的典范,让绿水青山成为真正的“金山银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