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铜梁3所高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2-01-09 07:38:07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维灯 通讯员 熊亚)1月7日,在铜梁大学园区,首批落户园区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铜梁校区、重庆科技学院铜梁校区、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铜梁校区3所高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铜梁大学园区由蒲吕街道、南城街道、庆隆镇的部分区域组成,北临渝遂高速,西临巴岳山余脉,南临成渝中线高铁北侧道路,东临规划英才大道。园区规划范围约21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约17平方公里,预计到2030年底,在校师生将达10万人。

此次集中开工的3所高校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达3800亩,总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5亿元。铜梁大学园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推动铜梁构建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和产业带,集聚高等学校、高新企业、高端人才,切实提升铜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加快产产融合、产教融合和产城融合,成为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

近年来,铜梁高新区提速推进道路交通体系、公共配套、生态绿化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为高校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保障,夯实了大学园区建设基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