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两米宽”变“双车道” 村民走上“安心桥”
来源:荣昌日报
时间: 2021-12-24 10:53:00 | 编辑:吴志杰

  “开工了,终于能走上‘安心桥’了!”近日,双河街道朱打桥新建工程施工现场,70岁村民李泽容与乡亲看着旋挖机进场作业,对建桥通车充满期待。

  “你看老桥,不到两米宽,还有许多坑洼。务工村民为了赶时间,经常骑摩托车横跨石桥,让人看着心惊胆战。一到下雨天,我们都不敢通行。”李泽容指向离朱打桥新建工程约30米远的河岸上游,一座身披深绿青苔、长出杂草的石桥横跨河流。桥上未设置护栏,路面常年累月受到磨损多处“破相”,最大的陷坑直径近20厘米,远近村民“建新桥”的愿望迫切。

  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获悉村民的“急难愁盼”后,将朱打桥新建工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建设任务。设计桥梁长48米、宽7米的桥面划定双车道,并设置栏杆等附属保护设施,保障村民安心过桥。如今,施工方已完成围堰、搭建施工操作平台等前期工序。待旋挖机完成钻孔作业后,便进行混泥土浇筑,年底前可搭建好桥梁基础,预计明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

  “这座桥连接双河街道与昌州街道,人流、车流量大。我们正同步实施桥两端道路连通工程,进一步方便村民驾车出行,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儿上。”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