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隆昌开通首条省际公交
来源:荣昌日报
时间: 2021-12-16 10:28:19 | 编辑:吴志杰

  “下高铁后可以直接换乘回家,节省至少1个半小时。这趟公交的运行,真是把事办在了大家的心坎儿上。”近日,首次乘坐“盘龙—界市”省际公交回家的村民周世才由衷感慨道。

  据悉,“盘龙—界市”省际公交目前已正式开行,运输线路为盘龙镇汽车站至隆昌市界市镇汽车站,全长16公里,沿途设置18个站点,单程运行时间约40分钟。夏季开行时间为首班6:00、末班18:30;冬季开行时间为首班6:30、末班18:00。线路实行阶梯票价,全程票价5元。

  原来,盘龙镇大建社区与界市镇交界,村民远途出行基本选择位于界市镇的高铁隆昌北站。由于没有直达公共交通,村民只能先乘车前往隆昌周兴镇,再转车到界市镇,耗时最低2个小时。

  随着双方路网结构进一步成熟,荣昌与隆昌按照成渝两地交通部门《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地区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开行的指导意见》,开行盘龙至界市的直达公交。

  “如今,‘家门口’有直达公交,车程只需半个小时,省时又省钱,老年人及妇幼乘车方便多了。开行省际公交,村里人无不拍手叫好。”周世才笑着说。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盘龙—界市”省际公交线路取名为“川渝11路”,是荣昌首条跨省双向对开的省际公交线路,将进一步推动成渝两地在交通运输服务上实现更加广泛和密切地合作,切实方便群众出行畅通、商贸联通、生活融通、政策相通。未来,我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根据道路成熟条件及群众出行需求,积极推进省际公交开通事宜,助力成渝“双核”间毗邻地区联动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