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脉 > 正文
陪孙女打疫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12-12 07:43:07 | 编辑:李振兵

史良高

那天打开“钉钉”,一条重要通知猛地跳了出来:“家长们,按照统一部署,我市即将启动3-11岁幼儿接种新冠疫苗方案……”后面是各班级分批次接种疫苗时间、地点与具体安排。通知要求学生家长务必作为监护人到场陪同。

我们家大人的渝康码早在今年7月以前全部镶上了金边。小孩对普通疫苗接种倒也不陌生,从呱呱坠地起就开始按部就班地打疫苗,只是接种新冠疫苗还是第一次。

大人发育成熟,体格健壮,接种疫苗当然不是问题,可我家孪生姐妹才7岁多一点,这样的年龄接种新冠疫苗,行吗?

我的疑虑当即被家人打消。我的妻子,也就是孩子的奶奶是儿科大夫。她说,没事的!我国新冠疫苗研制必须经过三期严格的临床实验。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国家考虑的更多更全面,不会有任何问题。

当天下午班主任姜老师又发来消息,班级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安排在次日上午11点到中午1点之间。这天上午,距离接种疫苗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呢,我就按照通知规定,带上孙女接种卡,带上自己和小朋友的身份证,戴上口罩,急匆匆地往学校赶。

到了学校门口,量过体温,查过渝康码,绿色的体育场上很快就有条不紊地排出一列列长龙。轮到我们走进致远楼时,已经是上午11点半了。

致远楼是学校大礼堂,临时改做疫苗接种室。宽敞的礼堂卫生整洁,一看就是经过严格消毒处理过。登记台有20个,注射台则更多。我们拿出接种卡依次去登记台排队登记,拿到接种单后再去大厅注射台排队接种疫苗。

原以为,我们家一向勇敢的小萌姐姐会第一个去打。谁知,妹妹迈尔非常麻利地脱掉棉袄,挽起衣袖,抢先一步坐到凳子上。

消毒,扎针,护士小姐姐注射速度之快让我仅仅够按一次快门。轮到姐姐时,也是迅雷不及掩耳。迈尔说:“我开始还是有点害怕,正在想是不是要闭上眼睛,就听阿姨说‘好了’!”姐姐说:“我原以为接种新冠疫苗有多大不了的,原来也不过如此啊!”

接种后的观察时间里,大厅里的两台超大电视屏幕,正在为接种疫苗的同学们播放动画片《哪吒》。

姐妹俩一边观看,一边和同学们一起哈哈大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