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一天“打开”两个对外开放窗口 南川城市候机楼和金佛山馆启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12-09 07:22:34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12月7日,重庆机场南川城市候机楼启用,同日,金佛山馆在T3航站楼开馆,这意味着南川一天“打开”了两个对外开放窗口。旅客在南川就能办理值机、行李托运,坐上机场专线到重庆机场可直接过安检。而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金佛山馆,可供游客在休憩时喝一杯金山红,购买南川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

南川城市候机楼是重庆在中心城区外开设的第一座空地联运城市候机楼,位于南川区客运西站,目前可办理T2A、T2B、T3航站楼大部分航空公司的空地联运业务。

候机楼可为旅客提供登机牌打印、行李托运、航班查询、专属休息室、机场专线接驳等便捷服务。旅客可以通过自助值机终端,办理值机并打印登机牌,一旁的航班显示屏幕上滚动着国内出港航班动态。

“以前到重庆机场坐飞机,至少要提前好几个小时出发,现在能极大地缩短时间。”渝运集团南川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城市候机楼至少可为旅客节约1个小时。

“选择在南川开设城市候机楼,是考虑了南川的区位和发展势头。”重庆江北机场市场运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统计数据看,每年往返于南川的航空旅客超过20万人次,这是非常大的市场,加之南川是旅游大区,毗邻贵州道真、正安、务川,有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市场潜力较大。

南川区文旅委负责人表示,南川正在进行全域旅游建设,城市候机楼正是其中一个重要配置。在“请进来”的同时,南川也主动“走出去”,在重庆机场T3A航站楼开设金佛山馆,常态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方便往来游客和客商。金佛山馆突出文化旅游展示及互动体验、推广、区县特色商品展示及销售功能等,吸引客商来南川投资置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