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大渝养老”——15分钟养老服务圈平台上线 从家到养老服务设施 老人最多步行15分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12-06 07:47:06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波)12月3日,第十六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活动现场,汇集我市养老资源与服务的“大渝养老”——15分钟养老服务圈平台(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该平台是由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牵头,协会会员单位参与共同打造的重庆本地化养老信息聚合平台,让老年人从家到养老服务设施最多只需步行15分钟。

据统计,我市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547.36万人,占比17.08%,65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老龄化率居于全国第二。近两年,重庆建成街道养老服务中心220个,覆盖率达到100%;建成社区养老服务站2912个,覆盖率达到100%。

有需要的市民怎样找到家附近的养老机构?“大渝养老”平台提供了直观的“养老地图”,精准定位到离市民家最近的养老机构。该平台还提供VR实景体验,市民可以足不出户进行养老机构实景体验。此外,该平台还提供在线预约服务、在线预约课程、在线身体评估、适老化产品采购等功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