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歌剧《尘埃落定》专家座谈会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12-04 07:47:44 | 记者:刘一叶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激活文化自信 赋能艺术发展

歌剧《尘埃落定》专家座谈会在渝举行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刘一叶)12月3日,歌剧《尘埃落定》专家座谈会在重庆市歌剧院举行。创演团队、文艺评论专家、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对这部剧的独特内涵和艺术表达进行了总结。在座谈会中,专家们对该剧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剧具有敏锐而独到的视角,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

歌剧《尘埃落定》由著名作家阿来的同名作品改编,讲述了历史上最后一个康巴藏族土司少爷的传奇故事。

作为近年来重庆文艺舞台上的一部重要作品,歌剧《尘埃落定》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出品,曾入选文旅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并入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获得了中国戏剧文学最高奖曹禺剧本奖、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佳剧目奖和最佳编剧奖等多项大奖。

此外,与会专家还就未来重庆如何打造更多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