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德耀渝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12-03 08:25:11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德耀渝北

近年来该区涌现市级及以上道德典型190人次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记者12月1日从渝北区文明办获悉,继龙山街道居民袁镇涛荣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后,双龙湖街道居民任泽林面对40万元拾金不昧被评为“中国好人”。渝北近年来已涌现出市级及以上道德典型190人次,位居全市前列,形成了德耀渝北的社会效应。

记者了解到,为让善行义举上榜,渝北区各级各部门顺应时代发展,创新榜样选树理念,坚持群众评、评群众,普遍动员、层层举荐,评群众身边的典型,树群众信任的榜样。仅今年就斩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各1人,评选出新一届渝北区道德模范10名,获评重庆好人3名。

坚持一辈子做好人好事90岁高龄的袁镇涛、用生命守护祥和的时代楷模杨雪峰、用独臂撑起一个“全国文明家庭”的全国道德模范鄢光菊、把孩子拉回课堂送出大山的最美奋斗者谢彬蓉、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简敏……一个个闪光的名字,照亮了渝北的价值星空。

为给凡人善举立传,渝北区大力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专题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刊播道德模范公益广告、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道德模范基层宣讲、关爱道德模范活动,让那些鲜活的事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同时出台《渝北区志愿服务嘉许办法》、建立“好人有好报”回馈机制,既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也为先进典型的不断涌现培育了良田沃土。

据渝北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渝北区已拥有志愿服务组织1165个、注册志愿者26.4万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0余次、服务群众10万余人,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1554.6万小时,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3名、组织1个、项目2个、社区1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