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石柱县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打造政务一网通
时间: 2021-11-30 17:40:28 | 编辑:肖福燕

近日,石柱行政服务中心携手傲雄科技,齐心共筑石柱政务一网通,推进渝快办平台电子签名签章的应用,实现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

共筑政务渠道新业态

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为支撑,结合原笔迹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档案等应用技术,赋能纸质文件电子化、电子文档证据化、证据档案数据化,助力石柱全面驱动政务服务创新升级,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深化拓展民众办事渠道。

通过政务一网通政务服务系统,石柱县在渝东南地区实现了首家利用电子签名签章在渝快办上全程无纸化的在线业务办理流程。今后,石柱行政服务中心便能向办事群众提供柜面无纸化业务、远程智能签署等便捷高效服务,群众只需通过一部手机、一台电脑或是一块小小签字板,手写电子签名、捺印,就能轻松实现业务线上申请、签署、提交、审批与数据保存,推动政务服务“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塑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共创智慧服务新体验

“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成为了石柱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标杆。群众能够通过柜面无纸化应用平台,减少纸质材料的准备与提交;通过远程签署报送系统,告别政务大厅漫长排队的窘境,真正实现“一次路不跑”;通过线上业务支撑系统,实现业务一网受理、急速审核、一次办结;通过AI技术提升窗口人员工作效率……

石柱行政服务中心的创新改革,把群众围绕政务服务中心处理业务变成了政务服务中心围绕群众的人性化服务,全面提升了石柱政务服务效能,优化了群众办事体验。

未来,石柱行政服务中心与傲雄科技将不断深化合作、积极部署,把数字技术更加广泛地应用到政务服务中去,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效能,让民众充分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无尽福祉,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